一周声音

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先要关注风险(等3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严弘: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先要关注风险

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先要关注风险。科创板主要针对高风险、高成长潜力的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对此类企业不了解的投资者需谨慎参与。个人投资者更是不要在科创板“追涨杀跌”盲目交易。上交所也提示,与主板相比,科创板在前5个交易日放开涨跌幅限制、引入价格申报范围限制、优化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市价订单设置保护限价,投资者需要注意新的交易机制,注意交易风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7.22)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刘士林:深汕特别合作区确实经历过一个曲折的过程

深汕特别合作区确实经历过一个曲折的过程。一开始还是按照传统的思路,按照双方协商合作、齐抓共管的模式操作,但效果并不好。后来,合作区成为深圳可以垂直管理的下属机构,完全由深圳主导后,其建设过程、效率和质量才迅速跟了上来。在城市管理的行政壁垒依然比较强固的环境中,这是一种比较适合国情的有效办法,也是新时代新型城镇化的一个重要的创新。学习深汕,关键是要有像深圳那样的“秘密武器”,可以威慑或发挥影响。效仿可以,但特别合作区的主导方,首先一定要“有两把刷子”。(澎湃新闻 2019.7.25)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范建高:定期体检有利于发现肝脏早期危险信号

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早期难以被发现,我国约有25%的成人患有脂肪肝,其中10%-20%的人可能会进一步发展为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炎患者中15%-25%的人会因为肝纤维化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定期体检有利于发现肝脏早期危险信号,及时防治。而要避免脂肪肝发展为肝炎,改变生活方式是最好的治疗措施。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运动、降低体重、戒酒戒烟等方法,多数与肥胖和饮酒相关的脂肪肝患者可以完全康复。若已发展至肝炎阶段或同时出现“三高”问题,则要在此基础上配合相关药物治疗。(澎湃新闻 2019.7.28)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