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面试对于选拔优秀学生极具意义(等4篇)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面试对于选拔优秀学生极具意义

对一流大学而言,面试(包括有挑战性的笔试)对于选拔优秀学生极具意义。要鼓励一流高校根据自身的学科特色和培养目标,选拔最适合在本校就读的学生;要引导学生注重本真的驱动力,选择能够最大程度激发自身潜力的高校与专业,缓解社会的名校焦虑、提高满意度。(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4)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晓东:我国青少年近视率持续攀升并呈低龄化趋势,要预防为主,防治并举

我国青少年近视率持续攀升并呈低龄化趋势,要预防为主,防治并举。建立“医教结合、医防融合”等工作机制,推行家校联合机制;以建立眼健康档案为基础,分级分类精准防控,预防关口需提前至学龄前儿童;严密控制近视危险因素;建立全程化的儿童眼健康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公共卫生和眼视光诊疗数据互联互通;大力开展健康宣教;建设良好的考评和社会支持环境。(《学生健康报》2018.1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机器人外科是外科医生和患者共同的福音

中国机器人手术在过去十年的发展,第一,手术量发展得非常快,第二,手术的种类跟领域涵盖非常广。外科近几十年来追求的是把手术做的微创,让患者花非常少的代价就能够把疾病治疗好。同时要把这个手术做得更精准,这是外科医生的追求。在追求过程当中,机器人外科几乎是目前唯一有效的解决办法。(新浪财经 2018.11.07)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加快形成研究型大学创新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将进一步注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前沿和未来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拓展国际合作、促进学科交叉、鼓励自由探索,加快形成研究型大学创新体系,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解放日报》2018.11.8)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