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有必要培养专门的传记写作、评论和研究人才(等4篇)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春波:精神卫生向“精准医学”进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精神卫生领域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有了更多新抓手。以自闭症为例,由于无法根治,患儿大多以康复为主,但疗效甚微。不过,随着虚拟现实技术(VR)的出现,自闭症训练治疗有了新突破。据悉,中心儿少精神科主任杜亚松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翟广涛已合作开发一套沉浸式自闭症治疗系统,在本市自闭症患儿人群中测试超过2000人次。(《解放日报》2018.10.9)

上海交通大学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联合会秘书长顾伟:人工智能应用前景广泛

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与之相关的应用型企业越来越多。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联合会旨在打通高校、企业与政府的交流通道。(《松江报》2018.10.11)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传统品牌玩跨界不能止于情怀

有不少传统品牌跨界创新后一跃成为市场新宠,但时尚往往变化很快,消费者开始变得更加理性、更看重性价比。对商家来说,自身的创新肯定是最重要的,但传统品牌的复兴无法仅靠消费者的怀旧情怀,围绕质量和设计不断创新才是根本之计。(《解放日报》2018.10.8)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主任杨正润教授:有必要培养专门的传记写作、评论和研究人才

传记以真实人物为基础,以文学或影视形式塑造人物形象,具有强大感染力,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此,我们当切实加强对传记写作和出版的组织规划,对选题科学论证,对作者精心选择,对质量严格把关。此外,有必要培养专门的传记写作、评论和研究人才,为振兴传记事业积蓄后备力量,不断推出传记精品。(《人民网》2018.10.13)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