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教学设计——从课程到课堂
— 教学工作坊(总第171期)

主讲人简介:

20211021_2.png

梁竹梅,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博士。担任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咨询员、ISW培训师,主要从事教学咨询和培训开发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教师教学行为研究、教学学术和教学咨询与评估。主持的教学系列工作坊有《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主动学习策略》和《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等。

讲座内容简介:

老师们在准备一门课程的时候,课程大纲的撰写过程能够帮助自己理清课程的整体教学思路,这个过程也是课程级的教学设计过程。那么,如何确保课程教学设计的精准实施?如何确保课程目标的有效达成?如何保证课程大纲中教学理念的准确实现?

参加本次工作坊,您将了解到:

1、如何从课程教学设计的两个层次审视自己的教学

2、如何将课程级的教学目标清晰、准确地分解为课堂级的学习目标

3、如何基于反向教学设计流程来设计一堂课

请参加活动的老师自觉遵守学校防疫最新相关规定。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10月27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56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