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如何在大学阶段学好英语
— 名师教你学(第三讲)

主讲人简介:

20211020_1.jpg

陶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翻译系主任。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和汉英翻译。在《哈佛商业评论》、《福布斯》、《科技英语学习》等发表各类译文200余万字;出版《解析迈克尔·E.波特“竞争战略:分析产业和竞争对手的技术”》等译著;曾为国家领导英译重要文献;作为随团翻译出访欧美10余国,累计各类会议、课程口译超过3000小时。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实用英汉汉英口译教程》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材奖。

讲座内容简介:

SJTU的萌新们注意啦!刚进入大学的你,是否已经感受到“学在交大”的氛围,学霸的DNA是否在疯狂跳动呢?快来报名参加“名师教你学”的讲座吧!让我们助你一臂之力。

“名师教你学”系列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大一新生,邀请各学科名师讲解大学里数学、化学、英语、物理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助你披荆斩棘、学业再创佳绩!

与高中的英语课程相比,大学的英语课程涉及的内容更广,实用性更强,学习方法更多元化。如何在大学阶段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打下扎实的外语基础?

本次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陶庆副教授分享大学英语课的正确打开方式。

内容纲要:

1、外语学习的规律;

2、大学外语学习的要点;

3、如何学以致用。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于10月25日12: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54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