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 教学工作坊(总第141期)

主持人简介:

梁竹梅,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多年教学及科研工作,2013年起就职于教学发展中心,从事教学评估与咨询、教学学术研究及系列教学工作坊的开发工作。

内容简介:

两个学生花同样的时间学习,学习效果会一样吗?教师同时教一个班的学生,显而易见的是,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成绩会有差异,本期工作坊将带您找到影响学习成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自主学习!围绕自主学习,我们将涉及到学生的元认知发展、自主学习机制以及自主学习策略,帮您:

(1)更清晰地理解自主学习;

(2)运用元认知策略等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3)应用自主学习策略设计教学环节。

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3月21日8:00以前报名(填写下方报名表单)。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52374986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