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学习动机:4种因素和33条策略
— 教学工作坊总第139期

20140924_xl.jpg

邢磊,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曾在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担任首席培训师,多年致力于在北大教师中推动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编著有《高校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教师教育技术一级培训教材》等书籍。2011年9月起供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为什么学生会对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报以冷淡?为什么学生不愿意回答课堂提问?翘课、课堂缄默、电子产品沉迷……是什么在影响着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有哪些策略可以激发和维持学生的学习动机水平?

本工作坊将带您:

  • 了解影响学习动机的 4 种因素

  • 能够解释学生动机的成因

  • 了解激发和维持动机的 33 条策略

  • 设计提升动机的策略


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12月18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44588303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