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报告会

报告人.png

梁琰,“美丽化学”主创、“美丽科学”创始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特任副研究员。2015 年,“美丽化学”项目获得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大众科学》杂志举办的科学可视化竞赛视频类专家奖,并受到国内外知名媒体的高度评价。2018 年1 月由美丽科学和中国化学会合作的“重现化学”项目入选由中国科协和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典赞·2017 科普中国”十大网络科普作品。

科学的美体现在视觉等感官层面。例如化学这门基础科学,它的美包含绚丽的色彩、多姿的形态、和奇妙的变化,给人视觉上的享受。除了感官层面,科学的美还体现在认知层面。本次报告将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展示在感官和认知层面的科学之美,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4184917.aspx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