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上海市水务管理现状与政策解读
— 环境讲坛

朱石清,现任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任上海市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兼职教授。

朱石清长期从事排水工程、环境工程规划、设计和科研工作。担任过上海市污水治理二期工程等多项工程的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了《上海市污水专业规划》、《上海市防洪(排水)规划补充报告——雨水排水专业规划》;参加编制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文件组成及深度标准、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要点、内环线高架道路雨水排水设施改造研究。承担了“苏州河支流污水截流工程可行性研究”、“虹口港杨树浦港污水截流工程可行性研究”、“上海市低标准排水系统改造方案研究”、“西干线改造工程预可行性研究”等一批研究项目及上海市科委“合流制排水系统初期雨水污染控制技术”、“上海市污泥处理处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中心城区和新城市化地区面源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等重大项目。在《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环境化学》等杂志上发表了40多篇论文。

朱石清分管上海市排水行业管理、苏州河综合整治、海洋环保,以及人大书面意见和政协提案、文化、教育、体育等工作。协管排水行业规划、排水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在上海市乃至我国给水排水行业中具有重要的影响。‍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