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如何提问
— 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总第131期)

20180503_053438_644.png

邢磊,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曾在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担任首席培训师,多年致力于在北大教师中推动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编著有《高校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教师教育技术一级培训教材》等书籍。2011年9月起供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主题:《如何提问》

提问是教学中促进学生思考的重要方式,但老师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 为什么我的问题抛出后会冷场?

  • 都是“死”知识,也能提开放性的问题吗?

  • 面对“错误”的答案,我该纠正吗?

本次工作坊中,邢磊老师将分享以下内容:

  • 应用布鲁姆分类设计问题

  • 设计情境式问题

  • 分享提问的18个策略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5月10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链接报名)。考虑到场地的限制,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25251849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