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视界

全球交大人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南洋视界

[本期导读]有一个名字,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是我不变的信仰;有一个日子,无论我离开多久,都是我不忘的节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昨天,我们用足迹丈量世界,今天,重洋远度,时空遥赴,把所有土地连在一起,只为祝福你,我亲爱的祖国!六十六周年华诞,请听世界各地的交大人,送上最真诚的祝愿,说一声“生日快乐”!

我在新加坡,这里盛夏无垠,但我仍然想念那些熟悉的节气,寒来暑往,一雨成秋,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我在伊利诺伊州,这里有茂密的森林,深邃的峡谷,但我仍然想念家门口的七里香丛,愿祖国江山如画,岁岁迎祥。   

我在斯德哥尔摩,这里有北欧夏夜的微笑,但我仍然想念中秋夜满月的皎辉,“月是故乡明”,愿祖国母亲山河壮阔,日月同辉。   

我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这里有美味的crab cake & salmon,但我仍然想念鸡蛋灌饼和小烧烤,遥祝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我在曼彻斯特,这里有哥特式的奇幻,但我仍然想念亲切的红砖古厝,“灯火万家城四畔”,愿祖国百业俱兴,民安国泰。   

我在东京,这里有古朴神秘的和风,但我仍然想念天涯海角的白浪沙滩,愿祖国欣欣向荣,一日千里。   

我在香港,触摸祖国南端的纬线,看东方之珠浪漫依然,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社稷康安。     

我在台北,身后101大楼直入云霄寿辰将到,如风的呼啸祝祖国生日快乐,岁岁有今朝。     

我在台湾,驻足海峡延伸的经度听宝岛涛声如故,祝祖国生日快乐,神州似锦!     

我来自意大利,我热爱此刻身处的国度,跋山涉水来到这里,说一句“生日快乐”!     

我来自法兰西,我钟情此刻所站立的地方跨越七个时区与你相逢,贺一帖“六十六华诞”!     

我在上海交通大学,愿与世界各地的交大人一道,祝福中国,生日快乐!     

我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交大,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脉搏!     

 

策划:张亦弛,文字:黄昱方、张亦弛
张晟泓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