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视界

交大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南洋视界

[本期导读]又至一年中秋日,这一刻,交大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你!愿交大人在不同的天地经纬,共赏圆月,团圆、美满、幸福!

涵泽湖:松排水面千重翠,月点波心一颗珠

在涵泽湖看月亮,柳条荡漾,湖水清澈。圆月的倒影仿佛一颗剔透的珍珠,美不胜收。   

思源湖: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从思源湖看明月,湖中灯光的倒影似璀璨的水晶帘有琉璃的五彩,有黄玉的夺目,衬得月光耀眼无比。   

学术活动中心:圆月似明眸,智慧成江流

在学术活动中心仰望天空,明月仿佛天空的眼睛。嫦娥也在看着人间的悲喜,倾听着初秋的风吟。   

新图书馆:新图一片月,万户读书声

新图上方的圆月,定是读书人最好的消遣。我们穿越到了古代,和李白对话,和杜甫畅谈。       

一轮明月,一位知己,一生何求。中秋佳节,无论你在天涯海角,交大上空的明月,我们一同仰望。      

交大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站在交大看明月,明月也在夜空看着我们。我们装饰了夜晚的交大,愿明月装饰你们的梦。      

 

策划:张晟泓,文字:柴云凡
张智杰 李莹 张晟泓 朱秋明 魏桢琦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