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学习交流收获满满!上海交大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图]

人民日报报道 4月8日下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上海交大捐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仪式暨座谈交流在包玉刚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公司总经理余富文颁发捐赠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航空航天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及媒体专家等参加活动。

1.jpeg

阅读多语种理论专著 领略新时代风采

胡昊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讲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内容,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本次获赠图书,涵盖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图书资源馆藏,方便广大师生系统学习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共同研读提升。

2.jpeg

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传承校训接续拼搏

3.jpeg

余富文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秉承“求真务实、努力拼博、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在交大建校125周年之际,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用于学校增强思政工作、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希望双方携手合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共同对外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振斌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强调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将成为学校师生的重要学习研究资料。他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所有党员、师生都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传承学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和“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航程上艰苦奋斗、接续奋斗、不懈奋斗。

开展学习座谈交流 师生学子倍感振奋

随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举行。与会专家、师生围绕书籍捐赠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凯主持。

4.jpeg

5.jpeg

新华社上海分社音视频部主任潘旭认为,在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余先生的捐赠具有重要意义。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前提是自己吃透理论,读原著,明原理。每位同学虽然学科背景不同,但“大道相通”,学习、领悟相关理论知识能够更好地反哺专业学习、成就个人发展。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周子茁表示,自己作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会积极组织大家学习这本书籍,更好地介绍“一带一路”精神,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振家认为,应当带着问题意识,去读原文、阅原著、悟原理,通过学习,更好地去解释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奇迹和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