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脱贫,有你我的青春贡献[图]

新华社报道  几天前,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我们骄傲,这场攻坚战中的奋斗身影,有来自校园的你我他。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尽锐出战,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生力军。

QQ图片20201126222633.png

她来自滇西洱海之源。高中三年,上海交大支教团的老师们带给她知识也在她心中种下交大情。“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以全县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走进交大校园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参与到支教扶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她是上海交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燕。

杨燕.jpg

“科技小院助力脱贫攻坚”,编写农民培训教材276套,培训农民20多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18万名高校师生深入贫困地区,开展37.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529支高校实践团队,4851名大学生到贫困地区开展推普宣传和培训……千千万万的你我他,汇聚成脱贫路上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