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挖掘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内涵,上海交大布局11个研究中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报道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召开之际,上海交通大学表示,将推进人工智能各项工作,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形成交大特色的人工智能跨学科创新体系及创新高地。

在挖掘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内涵方面,上海交大将汇聚校内外力量和资源,布局11个研究中心,推动数学基础研究中心、机器认知计算研究中心、视觉智能研究中心、智能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中心、集成电路EDA技术研究中心、操作系统研究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等建设。这些中心涉及前沿基础、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和治理规则四个方面。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说,2019年底,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学基础研究中心已经率先成立,旨在构建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深度合作的研究平台,开展若干人工智能前沿科学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