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美专家云端对话,上海交大与耶鲁大学举行全球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方向双边论坛[图]

东方网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与耶鲁大学全球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方向双边论坛5月2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和耶鲁大学的参会嘉宾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同步视频参会。

20200525_122323_684.jpg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两校全球公共卫生研究方向双边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号召两所大学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学者能够齐心协力、加强交流,携手共建全球公共卫生管理体系。随后,耶鲁大学副校长PericlesLewis向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并简要回顾了耶鲁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悠久而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历程,为未来中、美两国的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并预祝本次双边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理事会。徐学敏被聘为理事长,赵丹丹等被聘为了研究员。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主任PaulCleary做了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发展汇报。

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副司长陈宁姗,耶鲁大学副校长PericlesLewis,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Vermund,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任院长PaulCleary,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赵宏宇,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郑宁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后,以“未来世界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主题的双边论坛由赵宏宇主持。本论坛主要探讨了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中、美两国如何相互协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政策和举措,探索开发出可适应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管理系统,探讨和确定未来可行的研究方向和具体的双边合作项目。


傅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