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

微信图片_20191001221516.jpg

上海交大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隋思哲

微信图片_20191001221615.jpg

上海交大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周思未

腾讯新闻·乐申活报道  “当国旗升起,当礼炮鸣响,我们或许不在现场,但那颗为祖国祝福的心都在一同接受检阅。”10月1日上午,上海交大师生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校园里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和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的师生代表及周边社区居民参加了升旗仪式。几百余人齐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追忆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展望国家更加灿烂精彩的明天。

在“心动南洋”与民族舞节目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现场师生代表的注视下,交大国旗护卫队员正步行至升旗台,步伐铿锵有力。“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代表注目下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上空。

升旗仪式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梁晴雪作国旗下演讲。“作为我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核潜艇工程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为我国实现核潜艇从无到有的突破性历史成就做出了不朽的功勋,获此殊荣当之无愧!”梁晴雪在演讲中表达了对黄旭华学长的敬仰和尊重,同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像黄旭华院士一样,矢志报国,砥砺前行,用一生去做好祖国需要的事情。”梁晴雪希望大家以黄旭华学长为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无愧于祖国,无悔于此生!”

全体师生和附近居民深情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热爱,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191001221701.jpg

上海交大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隋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