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促进文化交流 交大首次面向日本大学生举办夏令营[图]

IMG7427ea1dbc0b51853893298_small.png

上海热线报道 9月14日,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开放日暨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宣讲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中日大学生、高中生代表及专家学者就相关专题进行同台交流,开展热烈讨论。同日召开的东京大学和大阪大学的宣讲会也就学校概况、大学课程、大学生活以及留学政策等进行了介绍,吸引到诸多对中日文化交流、赴日留学感兴趣的教师、学生和家长参加。

据了解,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9月8日至9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首次面向日本一流大学的大学生举办夏令营,有志于进一步提升交大在日本的影响力,推动日本一流大学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交大、留学交大。

夏令营总共吸引到东京大学28名、大阪大学17名,共45名大学生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作为中日青年精英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日青年交流搭建"桥梁",助力了双向留学。期间,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季卫东还发表题为"东亚新时代与中日未来领袖的作用"的专题演讲。

据悉,本次开放日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凯原法学院承办,并得到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工作研究会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