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高院签约交大 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图]

上海热线报道 5月16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将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研究合作和外事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具体举措包括打造学生实习与实践教学的基地,推荐在读学生在上海法院系统开展实践教学和实习活动等,以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提升社会责任意识。

同时,双方还将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重大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并在知识产权、司法大数据、信息安全开发、分析与应用、金融审判等领域适时开展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研究等内容。

20190518_161808_328.png
图说:签约仪式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交大与高院的合作具有良好而坚实的基础,签约将开展联合调研、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研究、开展与金融审判相关的合作研究、开展专业知识咨询合作等,以期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也为法治体系输送高质量人才和创新性研究成果。

20190518_161857_609.png

图说:姜斯宪发言


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加强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的有效结合,着力培养具备开阔的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为国家和上海市司法治理能力和司法治理体系现代化做贡献。

视频链接:https://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