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揭秘!这个学院已成为学生心中的“梦工厂”[图]

20190517_050657_728.png

上海热线报道 “全球学位通计划”本科双学位项、新模式助力培养“新工科”交叉人才、“全球交叉学科毕设项目”打造全新毕业设计模式……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交大密西根学院的办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昨天(5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学院老师分享了教学优势,并坦言学院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学子心中的“梦工厂”,未来将不断培养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

20190517_050740_217.png

据介绍,在学位项目方面,上海交大与密西根大学共建的本科双学位项目采用“2+2”培养模式,让学生有机会在上海先就读两年,再申请转到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文理学院等19个专业方向学习,目前,双学位学生成绩在密西根大学名列前茅。

同时,交大密西根学院采用的是与目前国内传统工科毕业设计完全不同的新模式,将机械工程专业与电子信息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合并为跨学科的毕业设计项目,由企业或教师设立与实际工程问题相关的毕设课题,让任课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合作对学生进行指导,最终提交全英文的团队论文,并且以团队形式进行全英文答辩,旨在帮助学生将工程知识在多学科融合的实际工程项目系统中进行实践与创新,为学生提供在企业实际研发环境中进行毕业设计的机会,以加强学生社会工程实践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据悉,交大密西根学院每年的毕业生中,有超过80%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除继续就读本科专业外,毕业生深造专业去向多元,涵盖工程、医学、数学、金融、管理、环境、商科、法律等众多学科。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绝大部分被国内外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录用。学院建院十三年来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目前很多毕业生已经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取得出众的成绩,其中多位创业校友入选福布斯榜单,多位在学术领域就业的校友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担任教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