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上海交大博士团 助力高县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

《宜宾日报》报道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博士团赴高县,对该县的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进行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团是应共青团宜宾市委“千名高校学子赴宜社会实践”活动邀请来宜调研博士团之一。博士团先后调研了羊田乡粉条产业、罗场镇蚕桑产业、嘉乐镇黄桃产业、落润乡茶产业、沙河镇上龙湖乡村振兴示范区民俗村、复兴镇顶古山署业有限公司等十几处产业园区,从提高高县人民生活水平出发,结合高县产业实际,围绕对健康安全无污染的绿色有机食品需求,对高县绿色食品加工业进行了深入调研,11名博士团成员共同形成了《高县农业产业发展调研分析及振兴乡村实施建议》和《关于高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建议》成果材料,材料涉及生态学、园艺学、动物学,为高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悉,高县团委将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创新探索共青团服务青年致力乡村振兴新模式,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