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交大智慧

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刘帮成教授团队在公共管理学科顶级期刊在线发表有关公共部门组织变革的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帮成教授团队在公共管理国际顶级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AR)上在线发表了团队有关公共部门组织变革方面的研究最新成果Employees’Change Support in the Public Sector—A Multi-Time Field Study Examining the Formation of Intentions and Behaviors。本文第一作者为国务学院公共管理在站博士后Ahmad Bayiz Ahmad博士,刘帮成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

111.png

本篇论文英文摘要的中文版简介为:近年来关于公共部门改革和变革的微观层面的研究越来越强调从业人员的变革反应在改革和变革顺利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性。基于“意愿决定行为”假设,已有研究开始理解个体变革支持意愿的形成过程,然而有关变革支持意愿如何转化为变革支持行为方面的研究则很少。基于计划行为理论和公共管理相关文献,本研究旨在探索变革支持意愿的形成以及变革支持行为发生的机理,并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正经历自上而下改革的公立学校中的135位教师为样本,通过两轮(相隔9个月)的纵向现场调研来进行检验。研究展示了心理学视角解读公共部门变革支持意愿和变革支持行为所具有的探索性价值,研究发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提供了理解公共部门变革支持形成的心理机制的新视角。

Ahmad Bayiz Ahmad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合作教授为刘帮成博士),已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Public Personnel Management等公共管理领域重要期刊中发表论文7篇。

刘帮成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战略性人力资源与人才管理、跨文化组织行为与变革管理、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等领域研究,擅长从行为和心理视角关注公共管理与政策领域的重要问题。团队承担多项研究课题,公开发表100余篇论文(近5年他引用1000次以上,先后有3篇论文入选ESI),出版3本著作,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奖等。

近年来,国务学院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实行积极的科研政策,推动内涵式发展,注重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截至目前,我院已累计有3篇论文发表于PAR上。其中,2020年度新增2篇,同时2020年度,我院新增2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以及多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的重要科研成果。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puar.13275 

国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