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两周年

2022年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两年来,作为中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标志性平台、标杆性平台,国家平台影响日益扩大,应用不断拓展,服务持续升级。

01.png

开辟新赛道 塑造新优势——写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

两年来,平台给学生、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了哪些帮助、发挥了什么作用?

开通两年,来听他们说

历经两年的迭代升级,平台建设取得了哪些成效?在全面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未来,平台的建设与应用要坚持怎样的发展路径?

杨宗凯: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 推动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8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

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是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第三年,也是数字教育“扩优提质年”。教育部启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全域应用试点工作,不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变革创新,示范引领区域教育均衡与教育质量提升,以数字化助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启动全域应用试点,以数字化助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线教研”栏目正式上线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国家开放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相关要求,上线终身教育平台,挂牌成立国家老年大学,以数字化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并取得显著成绩。

数字化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双十计划”扩优提质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育数字化的关键作用,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教育时评:坚定走好教育数字化的中国道路

教育部新闻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