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在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活动以“融汇创新 实践育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高校思政育人实践”,深入探讨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主题报告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作《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推动时代新人培根铸魂——“大思政课”理念下的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实践》主题报告。

WPS图片(1).jpeg

WPS图片(2).jpeg

活动颁发了“思政育人逐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奖项,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布并推荐的作品在“思政育人 逐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中获评“网络关注优秀作品”。

WPS图片(3).jpeg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2023年微博校园年度盛典上,新浪微博发布了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荣誉榜单,上海交通大学荣获最高奖项“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微博”,党委宣传部王辰轩荣获“微博2023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WPS图片(4).jpeg

“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作为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自2023年起已举办两年,围绕高校思政格局构建、内涵拓展、路径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让思想力量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官方微博账号的高校之一。自2010年5月正式开通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已累计发帖5.3万余条,粉丝数突破300万,年度阅读量破3亿。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持续围绕校园融媒体价值引领功能和育人实效,积极打造#清晨那么美,约你来晨读##最美交大#等品牌栏目,在全国高校官方微博建设中处于引领位置。

陈煜阳
党委宣传部 学指委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