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获评第十二届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8项

近日,第十二届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儿童剧场举行,表彰上海市为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上海交通大学荣获8项奖励。其中,“科普杰出人物奖” 1项,“科普成果(科普活动)”三等奖1项,“科普贡献(个人)”三等奖3项,“健康科普奖(个人)”三等奖1项、“科普管理优秀奖”二等奖1项、提名奖1项。

微信图片_20240327170527.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70536.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荣获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杰出人物奖”。他不仅在科学领域展现出勤奋专注、刻苦钻研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而且还在科普教育事业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李政道图书馆获“科普成果(科普活动)”三等奖,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博、医学院附属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华莹奇、医学院附属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曾庆枝获“科普贡献奖(个人)”三等奖,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李志玲获“健康科普奖(个人)”三等奖,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姚乐获“科普管理优秀奖”二等奖,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获提名奖。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设立的科普类奖项,是全国首个由社会力量出资的综合性科普奖项,也是上海市首个市级科普类奖项。旨在授予在本市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管理中产生显著效益,并具有典型、代表性科普项目成果的个人或组织。

成果奖励办公室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双双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