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法国凯致商学院合作20周年

2024年3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法国凯致商学院合作20周年庆典仪式暨行业论坛于上海举行。

image005.jpg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奚立峰,法国凯致商学院校长Alexandre de NAVAILLES,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院长Jean-Francois VERGNAUD,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Salomé RODRIGUES,历届上海交通大学-法国凯致商学院国际在职MBA校友们以及业界嘉宾、师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法两校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20年合作历程。

image001.jpg

奚立峰致辞,对20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地祝贺。他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历程,肯定了与法国凯致商学院合作办学的示范效应和卓越成效,并热切期待能够跟随中法友谊的步伐,继续与法国凯致商学院保持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校友们共同为两校贡献力量,成为中法教育合作的催化剂和稳定剂。

image002.jpg

Alexandre de NAVAILLES表示,法国凯致商学院是由法国两所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之一的马赛商学院和波尔多商学院合并。法国凯致商学院有幸见证了中法两国合作的佳话,并很荣幸能够与上海交大达成享誉国际的合作伙伴关系。上海交通大学-法国凯致商学院国际在职MBA作为中国教育部批准的最早的国际MBA项目之一,上海交大和法国凯致商学院始终肩并肩应对当今世界所面对的不确定和挑战,正如同法国思想家蒙田所说:友谊的臂膀足够宽广,可以从世界的一端伸向另一端。法国凯致商学院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是中法友谊的结晶,也期待与上海交大携手并肩,共同攀登到更辉煌的高峰。

image003.jpg

Joan VALADOU以流利的中文致辞。他回顾了法国凯致商学院同中国高校合作的历程,在商业创新、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多个学科领域,上海交大是法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二十多年来,两所学校的合作已经发展成为稳固而创新的伙伴关系,不断追求学术卓越和发展国际合作,也极大促进了法国和中国的交流。Joan VALADOU总领事认为两校的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image004.jpg

奚立峰与Alexandre de NAVAILLES互赠了象征两校友谊的礼物。奚立峰代表交大所赠的是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詹仁左教授创作的海派花鸟画,Alexandre de NAVAILLES代表凯致商学院所赠的是一幅以点勾画的现代勾笔画,包含了两校的标志性建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交通大学和法国凯致商学院将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国际化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业精英贡献力量。双方将并肩同行,携手开启中法教育合作的新篇章,共创商业领袖培养的新未来,合作谱写下一个二十年的新成果。

文创学院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