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南洋视界”摄影展暨一二八周年校庆主题照片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3月2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南洋视界”摄影展暨一二八周年校庆主题照片征集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图书馆馆长李新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劲湘,教工摄影协会会长、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帆,以及来自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工摄影协会等40余位老师和同学出席仪式。活动由新闻中心新媒体主编金雪主持。

03.jpg

胡昊代表学校对“南洋视界”摄影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南洋视界”不仅仅是学生记者团才华展示的舞台,更是对校园美育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相信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通讯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洋通讯社一定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交大精神。他强调,在即将迎来建校一百二十八周年之际,主题图片征集活动是对校庆的预热,更是对推动交大视觉形象体系建设的积极探索;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此为契机,用手中的镜头去捕捉更多美好的瞬间,携手记录交大校园的新篇章。

04.jpg

曹杰、李劲湘为张帆、邬根保、周思未、周佳佳等四位颁发南洋通讯社摄影指导老师证书。

05.jpg

南洋通讯社秘书长袁何斌对摄影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本次展览共划分为“交大四季”“交大建筑”“交大映像”“交大生机”“交大学子”等五个篇章,欢迎广大师生步入展厅,感受交大这片土地上的无限生机,在摄影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与共鸣。

02.jpg

胡昊、李新碗为“南洋视界”摄影展揭幕。

01.jpg

本次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主办,南洋通讯社承办,过程中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交大校园内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记者团之一,南洋通讯社致力于用笔尖和影像记录校园内的美景与文化,此次照片展集结了众多学生记者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师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展览将于3月26日至4月12日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举行。校融媒体中心还将结合校庆季,开展一二八周年校庆主题照片征集等系列活动,与广大师生一道,共同打造展现历史深度、文化底蕴和时代风貌的交大视觉形象。

06.jpg

袁何斌
邬根保、江晨帆、朱晶杰、陈家睿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