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十一届党委第十二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1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十二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巡视组和巡视办全体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赵亮主持。

01.jpg

周承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近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做好校内巡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轮校内巡视采取专项巡视和“回头看”相组合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周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通过专项巡视,推动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要通过巡视“回头看”,推动相关直属企业党组织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巡视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周承要求,巡视组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纪律作风、严守职责边界。要注重效果导向,深化贯通协调,凝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巡视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濠宣读巡视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随后,巡视组结合具体任务开展了校内巡视专题培训、理论培训、工作实务培训。

党委巡视办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伟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