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徐汇区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

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与徐汇区收储及置换协议签约仪式在徐汇区机关大院一号楼会议厅举行。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丁奎岭,常务副校长奚立峰,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徐汇区及上海交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俞林伟主持。

WPS图片(1).jpeg

WPS图片(2).jpeg

WPS图片(3).jpeg

会上,双方签署了《龙吴路地块土地收储合同》《博学楼地块和徐汇中学广元校区地块资产调换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以优化城区功能布局、实现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在资产整合、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区域形态、功能一体化提升,教育、产业综合化增效。

双方围绕支持教育事业在徐汇区发展,同步推进大徐家汇功能区整体环境提升、徐汇滨江功能区“十四五”规划实施等主题座谈交流。

曹立强对上海交大对徐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徐汇区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对徐汇区新的定位要求,响应全市战略布局,与上海交大在创新发展、城市更新、共建共治方面深化合作,强化资源整合,营造更具集聚性的科学教育格局,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急需的产业平台,全面激发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区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丁奎岭表示,大学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城市是大学发展的后盾,交大与徐汇区的协同合作是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的生动体现。他表示,希望双方有关部门扎实落实合作协议,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关注重点领域,凝聚顶尖人才,聚焦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区校合作提质加速,共同为上海的城市治理、创新发展和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杨振斌对徐汇区与上海交大的真诚合作、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徐汇区与学校多次签约共建,体现了双方的真诚合作与共同愿景。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布局优势、人才集聚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大力支持区校更多领域深化合作,积极协同徐汇区优化交大徐汇校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建设,促进学校与城市的融合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张文清
杜欣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