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1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领导张安胜、奚立峰、周承、林立涛、胡薇薇、顾锋、方曦、汪后继等,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立涛主持。

图片2.png

本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每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后,杨振斌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对履职尽责情况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特色亮点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戮力同心。他强调,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在2024年工作中,要始终围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推进整改整治,理清“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持续转化为“成效清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各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把“人才强校主战略”作为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担当。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姿态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师生利益第一,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系师生,面对问题“心中有数”,担当使命“肩上有责”,站稳立场“脚下有路”,谋划发展“心中有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樊宁 高添硕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