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

12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区域开放司海丝处副处长赵若谷、区域开放司统筹处四级调研员张佳倩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开放经济发展处处长张丽等陪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朱新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

丁奎岭对徐建平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建设成“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近年来,国际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国际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为学校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朱新远主持调研座谈会。曾小勤围绕学校基本概况、科研创新工作、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等方面作整体汇报。罗鹏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留学生培养、国际合作创新做法等情况。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赵一新、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上海交通大学保加利亚中心执行主任车生泉分别作典型案例专题汇报。

徐建平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时,要注重把握四个字“共、同、感、远”,双方共同建设,大小项目同步推进,让当地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注重整合丰富的资源,致力于做潜移默化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工作,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实化交流成果,力争取得更多突破。

吴雨泽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双双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