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3年第6次党建工作研讨会

11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第6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党委副书记林立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长助理、工会主席于朝阳,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党建1.jpg

林立涛传达全国和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顾锋传达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全校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加强干部政治训练和履职能力培训,积极健全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持续推动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他对近期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任务作出部署。

胡昊和组织部部长方曦、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分别通报文明校园建设推进情况、“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上海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部署。

人文学院、海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以《党建引领、汇聚合力,以“五个一”赋能学院新发展》《开拓合作共赢新局,擘画融合发展蓝图》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党建2.jp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期学校党建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阶段新任务,并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校园文化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生党员发展、高校心理育人、赛事承办落实、党外干部培养、廉洁校园建设、退休党支部建设等十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打造环境优美绿色自然的“美丽交大”,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坚持量质并重,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锻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和落实各项任务安排,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玉竹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曾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