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第2次组织工作例会召开

10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第2次组织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和全校二级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冒巍巍主持。

1.png

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介绍了新时代10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时代组织工作定位和重点任务以及上海市有关部署要求。他希望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对2023年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创建评选活动、第二届“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通报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和“三会一课”情况。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部署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有关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非介绍了高教管理、党务序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安排。

在二级党组织代表交流发言环节,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深远海大科学设施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勇军分别围绕《提升党建“四力”,打造建设一流期刊的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大平台建设,聚力推动大海洋发展》,分享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经验和实践成效。

2.png

顾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逐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谋划、系统推进的重要枢纽,组织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措并举加强学习宣传、对标对表系统谋划落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眼制度建设、形成常态长效,确保检视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顾锋希望全校组工干部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江淼
虞凌霄
党委组织部
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