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获批4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上海交大43个项目获得立项,包含27个年度项目(4个重点项目和23个一般项目)以及16个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九位(与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并列),继2022年度获批51项位列全国高校第三后继续保持高位态势。

上海交大今年获立项目涵盖了国家社科基金一级学科17个。其中,法学获立5项;中国历史、哲学分别获立4项;新闻学与传播学、马列·科社、政治学、管理学分别获立3项;应用经济学、国际问题研究、体育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党史·党建、外国文学、语言学、社会学分别获立2项;理论经济学与宗教学分别获立1项。从校内单位分布来看,本次共有11个单位获得立项。其中,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获立9项,立项数最多;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立7项;凯原法学院、人文学院各获立6项;媒体与传播学院获立4项;外国语学院获立3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系各获立2项;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分别获立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因此受到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为认真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申报工作,上海交大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供给,实施项目培育,成立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在工作开展中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校院联动,落实学科责任,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重要抓手,带动人文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成长与学科建设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上海交大立项名单

(按公布顺序排序)

微信图片_20230926104340_副本.gif

(另存图片或在新窗口中打开可查看大图)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
夏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