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在闵行校区档案文博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

七一1.jpg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曲景平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承主持。

712.jpg

杨振斌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原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陈泓作为老同志代表讲述了入党初心,深情回顾了入党50年来的峥嵘岁月,表达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顾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报告全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介绍“理论武装大学习”“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检视整改大提升”“教育成果大转化”的实际成效。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书记易承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宝德,密西根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子怡分别围绕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学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党建引领培养体系构建与创新人才培育、主题教育实践研学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治站位,凸显制度建设,让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始终;提升党建质量,重视干部人才能力培育,压实基层党组织政治责任;立足“四个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实”的态势继续坚持下去,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务求实效,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在精准破题、综合施策上务求实效,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上务求实效,将整改整治举措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长效保障。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锚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凝心聚智、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