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举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总结表彰暨第九届大赛动员会

2023年6月7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总结表彰暨第九届大赛动员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合影.jpg

吴静怡.jpg

吴静怡回顾了学校第八届大赛工作情况,并对第九届大赛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在第八届全国总决赛中,学校再创辉煌,取得了多项突破。目前,“互联网+”大赛已纳入到双一流和学科评估的监测指标及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体系中,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双创国际赛事。学校对第九届大赛非常重视,设立工作组和秘书处,丁奎岭担任组长,相关部门、院系作为工作组成员,务必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分工,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熊振华.jpg

会议由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主持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师生和各院系、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大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丁奎岭、吴静怡及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为获奖师生及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第八届大赛获奖代表张配荧、彭冬、孙菀霞、屈明宇、郁振波和徐金涛分别展示了参赛项目,分享参赛心得。 

王鸿东.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从传统学科在新时期的交叉转型、学院与校友的协作等方面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组织经验,对各院系开展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丁奎岭.jpg

丁奎岭作大会总结和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第八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有效组织。为继续做好大赛筹备工作,丁奎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要结合兴趣参赛,以兴趣为导向,享受参赛过程,在追逐兴趣的同时实现事业理想。第二,院系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提前布局,长远考虑,持续发现和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希望每个学院在保证项目质量的情况下,每年参赛的项目数量能够有所增加。第三,各部门要做好精细化的支持服务,营造“想创、敢创、能创”的良好育人环境,既要提供涵盖科技、商务、技能等多维度的辅导和支持,也要建立各类服务的反馈改进机制。最后,丁奎岭预祝我校师生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中再创佳绩。

活动介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中央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第八届大赛突出“以赛育人、敢闯会创、四新引领”,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其中国外共有107个国家和地区的1340所学校、7944个项目、25260人报名参赛,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获奖名单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冯晓
学生创新中心
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