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6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C5会议室举行。领导小组组长朱新远副校长主持会议,特邀代表丁奎岭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奚立峰副校长、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科研院、人资处、财计处、大零号湾专项办、法务室、机动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院、知产公司、科技园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产研院院长金隼回顾了三年来学校成果转化改革试点工作主要举措和成效,提出了成果转化改革2.0版推进思路。会议审议了教职工兼职持股审批操作要点、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实施细则、技转专员绩效管理等事项。

图片3.jpg

与会单位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革接续实施、成果转化科创企业管理、学校成果转化策源能力、医卫领域成果转化难点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丁奎岭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所取得的进展,强调要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固化三年改革经验举措同时,加强法律、国资等政策综合研究,不断完善学校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加大对广大师生的政策宣贯,支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成果转化。学校一方面要狠抓“从0到1”的基础科研,另一方面要强化与骨干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面向“真问题”,做“真研究”,培育“真成果”,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力度,真正实现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大转化”。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王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