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赴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6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赴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校长助理蒋兴浩,党政办、改发室、学指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资实处、重点建设办公室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卫东主持。

1.JPG

2.JPG

3.jpg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楼元代表学院对丁奎岭校长以及机关部处领导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并汇报了学院推进新一轮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4.png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布局、优秀师资引育、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深入交流。丁奎岭与教师代表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一线工作情况,并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

丁奎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数学学科是重要的基础学科,近年来学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学院传承办学优良传统,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做前沿领域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德树人是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希望广大教师潜心人才培养,鼓励青年教师要过好教学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关键,要持续加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与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加快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