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访问宁夏推进校地合作

6月1日至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杨振斌一行。

WPS图片(1).jpeg

6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及宁夏大学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振斌、梁言顺、张雨浦,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校长彭志科,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副教务长吴静怡等见证签约。

WPS图片(2).jpeg

WPS图片(3).jpeg

梁言顺对杨振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上海交大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宁夏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发展步入大踏步前进的历史机遇期,亟需教育、科研、人才等资源支撑。希望以与上海交大的签约为新起点,聚焦高校建设、引才育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与宁夏大学开展深层次、多维度、高水平合作共建,为宁夏发展注入更多“交大动能”,推动双方“合作路”越走越宽、越来越好。

杨振斌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宁夏发展需求,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深化交大、宁大合作为载体,在重大课题研究、创新平台打造、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共建,全方位助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多作贡献。

WPS图片(4).jpeg

6月2日,上海交大与宁夏大学对口合建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召开。

杨振斌对两校从2001年开始的既往合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两校要发挥各自优势,以国家和区域发展亟需的学科和人才为合作产出的导向,以需求引导合作方向,以任务担当促进合作创新。他强调,希望两校共同探索良好机制,共同创造良好环境,紧扣服务促进两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目标,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各项合作事业有序、持续发展。

李星对杨振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夏大学将进一步把握目标、聚焦重点,深化建设对口合建的“新高地”;进一步发掘亮点、找准支点,积极拓展对口合建的“增长极”;进一步强化落实,凝练品牌,携手打造对口合建的“样板校”,形成对口合建的示范。

彭志科以《抢抓机遇 改革创新——跑出宁夏大学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题,从历史、今天、未来三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WPS图片(5).jpeg

WPS图片(6).jpeg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院级合作协议。

WPS图片(7).jpeg

WPS图片(8).jpeg

在宁夏期间,杨振斌一行还走访了上海交大宁夏校友会,看望在宁校友。实地走访宁夏银川一中,与中学生深入交流并参观学校实验室。

学校党政办、地方合作办、校友总会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左明远
新闻中心、宁夏日报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