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参考消息》总编辑陶德言一行调研上海交大

5月31日,《参考消息》总编辑陶德言一行调研上海交大,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及学校有关部门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交流。

新华社会面.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新华社和《参考消息》数字报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很有意义,阅读《参考消息》对于大学生了解国际形势非常有帮助。大学生将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大有可为,他们思考问题既要扎根中国大地,还应放眼世界,而了解国际形势、具备全球视野的一个有效渠道,就是阅读《参考消息》。大学生通过养成阅读《参考消息》的良好习惯,能够更好地驻足校园、了解世界。

《参考消息》总编辑陶德言表示,《参考消息》在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中具有独特地位,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受到一代又一代大学生读者的喜爱。让强国一代、复兴一代大学生“平视世界”看得更远、更深、更广,向广大青年受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世界,在国际比较中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信心,是《参考消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参考消息》数字报进校园公益活动,与年轻大学生亲密接触,构建起更强大的协同机制,为提升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的世界眼光与国际视野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乐天同学经常阅读《参考消息》,他表示,《参考消息》数字报每天刊登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和评论,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不仅可以从外国媒体的角度认识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进步,还可以通过阅读数字报上丰富的国际新闻拓展国际视野,更加全面、清晰地认识国际形势。“经济广角”版面精选英国《金融时报》、《日本经济新闻》等重要国际性金融媒体的文章,有助于经济金融专业的学生及时跟进全球财经新闻,比自己上网查找外文资料更加方便、高效。

作为“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参考消息》今年面向交大等高校举行“数字报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将通过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举办讲座、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走到交大青年当中,帮助青年学子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就业本领,为高校“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曾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