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科委主任骆大进在上海交大调研

6月1日,上海市科委主任骆大进一行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调研,并与校长丁奎岭,副校长朱新远及学校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d8b66de53e6b079b54f7a4bd7b0c0db.jpg

在文博楼会议中心,骆大进听取了科研院院长曾小勤以《推进有组织科研,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为主题的学校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作有关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工作汇报,以及丁奎岭校长关于《跨越生物与化学的合成科学》的工作报告,并与与会专家们座谈交流。

e9ff6ca5589eb9ca0a470a6f2b95a7f.jpg

丁奎岭对市科委对上海交大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系统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体制机制探索,打造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研究平台建设,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做法。他表示,学校愿意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对接上海市科技布局、围绕“卡脖子”关键技术凝聚前沿研究方向,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交大力量和交大智慧。

026e046d1847a9ac2411faea288217a.jpg

骆大进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上海交大也是上海市的重要科技支撑力量,学校聚焦“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上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竞争形势更加激烈,国家对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创新高度重视,上海市正处在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关键时期,都对新型举国体制下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研究和思考国家和上海科技发展战略,在现有科学研究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瞄准高精尖技术的攻关,凝聚研究方向,汇聚高层次人才,拿出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发挥各方面优势,推动深层次的科技创新,在上海全球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中贡献力量。他表示,市科委将一如以往支持上海交大科技创新发展。 


张文清
杜欣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