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作工作报告,校长丁奎岭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杨振斌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引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团结奋进新征程,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杨振斌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贯彻的第一遵循、落实的第一政治要件。杨振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在学校部署落实到位。他要求,要坚持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发挥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从严从紧加强纪检监察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丁奎岭对全体干部、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不断加固精神堤坝,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态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坚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三是坚持勤俭办事业,培育全校勤俭节约的意识和习惯,杜绝铺张浪费,确保把资金花在刀刃上。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夯实“两个责任”,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把学校各项工作持续、扎实地推进下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许永健
梅秋武
纪检监察机构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