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一行到上海交大座谈交流

5月25日,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副部长陈琳霞等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在闵行校区接待了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一行。

11.jpg

张卫刚对浦东新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干部培养;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大局;拓宽工作渠道,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实践创新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他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区校联动,不断发挥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新局面。

张峰在讲话中表示,交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交大的统战工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交大与浦东新区在区域发展、人才服务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统战协作基础,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更广泛地培养、团结党外代表人士,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和展示机会,不断促进区校的“大联合、大团结”,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双方围绕产业发展、统战文化、统战理论研究、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干部培养、培训交流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并对双方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22.jpg

座谈会前,浦东新区一行参观了学校文博楼校史博物馆。

33.jpg

44.jpg

毛阿曼
毛阿曼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