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会见伦敦大学学院Michael Spence校长一行

5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徐学敏、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等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会见了伦敦大学学院校长Michael Spence一行。

111.jpg

杨振斌对Michael Spence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各国高校更要相向而行,在人才培养方面担起社会责任和全球责任。他表示,两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联合科研种子基金项目合作成果颇丰,期待双方拓宽合作领域,能在未来迈向合作新高度。

Michael Spence热情地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伦敦大学学院此次中国之行意义非凡,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会晤,进一步表达伦敦大学学院与中国高校合作的积极态度与坚定立场。伦敦大学学院高度重视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愿意加大投入,促进双方的教学和科研合作。他认为,两校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在重点发展领域有很多共通之处,未来一定有更多科研合作的机会。他建议,聚焦相关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随后,伦敦大学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Christoph Lindner教授与人口健康学院副院长Jolene Skordis教授分别分享了5月19日与我校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设计学院以及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的院级交流会谈成果。

222.jpg

双方校领导续签两校联合科研种子基金合作协议。两校于2020年开始设立种子基金项目,目前已有20余个两校科研合作项目在种子基金资助下取得了丰硕成果。

333.jpg

上海交大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设计学院、全球健康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伦敦大学学院是一所享有国际顶级声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23年QS排名全球第8位,是伦敦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院校。伦敦大学学院被誉为英国“金三角”名校,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

周天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