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3年第3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专项巡视反馈会

5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第3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专项巡视反馈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分别主持,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党委巡视办及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部署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分别围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促进央企就业专项行动,详细解读了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

会议通报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学校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调研实践组、检视整改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反馈了十一届党委第八轮教材建设与管理专项巡视情况。学校党委于2023年3月28日至4月18日开展了第八轮校内巡视,对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巡视。专项巡视组常务副组长刘宇空同志宣读了《专项巡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反馈意见》。

02.jpg

周承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院(系)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周承强调,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学校教材工作整体水平向前迈进。

顾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在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群体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教材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建立健全教材建设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的教材建设与管理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赋能增效。顾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大日常监督和廉洁教育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组织体系“神经末梢”有效延伸,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