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带队调研闵行基础教育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责任使命大调研”相关工作要求,5月1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带队赴闵行区教育局开展调研。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恽敏霞,校基础教育办主任、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潘蓓蕾、王维刚,校基础教育办副主任刘轶昆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恽敏霞主持。

264a50629ee07b15656194059ea0b403.jpg

基础教育办为本次调研做了充分的部署准备。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基础教育办党支部根据“责任使命大调研”相关工作要求,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了解了学校教职医务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并进一步厘清了改进措施和目标。下一步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与相关部门开展协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解决。

WechatIMG641.jpeg

王琳媛首先介绍了环交大闵行基础教育生态区建设进展情况。2019年12月,上海交大与闵行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以来,交大附属闵行实验学校(K12)和交大附属马桥实验学校相继奠基、揭牌。基础教育办大力支持闵行地区附属学校提质扩容,发挥交大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组织多位院士、教授等团队走进附属学校,协调交大相关院系和部门开放文博、实验室、科创场馆等。2022年起开展提质扩容2.0三年行动方案,提供特色建设、师资激励、文化引领、学生发展等支持。王琳媛还介绍了交大实小一体化办学进展及建议和大思政示范区合作推进情况。

WechatIMG640.jpeg

潘蓓蕾介绍了K12项目合作进展情况。长期以来,闵行区与交大在基础教育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K12学校校舍基本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正有序推进。

随后,参会领导就继续推进闵行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与会人员均表示,要进一步推动K12学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办学;支持交大实小建设“双碳”德育第一课堂,着力建设大学牵引、区域联动、大中小学贯通的“大思政课”育人试验示范区;推进闵行地区交大附属学校进一步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和地区居民的期待。

WechatIMG638.jpeg

恽敏霞谈到,希望闵行区与上海交大继续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规划建设“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实现“环交大闵行校区”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快闵行区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建设。

WechatIMG639.jpeg

最后,张安胜表示,从交大闵幼、交大实小、交大二附中的属地化管理,到后续“交大-江川”学区和“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的建立,上海交大和闵行区精诚合作、各尽其力、成效显著,区域内基础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深受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和地区居民的信赖。要继续深化区校合作,回应居民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

WechatIMG636.jpeg

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基础教育办公室党支部正在深入推进“责任使命大调研”工作。基础教育办党支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建设一流基础教育品牌。

基础教育办公室
基础教育办公室
彭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