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成立五周年活动举行

5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成立五周年活动在天平宾馆举行。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医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计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古宏晨、副院长孙建奇、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成明和、执行会长华平与部分理事,与特邀校友共计七十余人出席活动。

01_副本.jpg

02.jpg

精密仪器系1985届本科、1988届硕士校友、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成明和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82届本科校友、医疗器械分会执行会长华平回顾了医疗器械分会成立五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在赋能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以及各位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分会作为校友产业转化的重要平台与学校进一步加深合作。

03.jpg

顾希垚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对医疗器械分会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对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医疗器械分会能在母校和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在医疗产业转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校友总会办公室将继续支持医疗器械分会继续建设和蓬勃发展。

08_副本.jpg

医疗器械分会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任仪式,成明和为元和原点基金合伙人胡晓方博士颁发专家顾问聘书,华平对胡晓方博士进行了介绍。胡晓方对医疗器械分会的信任表示感谢,期待作为专家顾问对分会的工作做出贡献。

07_副本.jpg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1届本科、2018届博士校友、医疗器械分会副秘书长李航道对分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汇报,向在座的嘉宾系统介绍了分会基本情况、成立宗旨、理事会组成以及围绕医疗科研成果转化开展的系列活动与未来展望。

04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医疗科研成果转化与行业前沿论坛。计菁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的策划与组织,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来在相关方面从顶层设计到实际落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医疗器械分会理事、景昱医疗创始人宁益华总结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景昱医疗的创新实践,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国内医疗器械公司的艰难创业史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医疗器械分会理事、一影医疗创始人奚岩博士为大家带来数字化手术方面的行业分享,向嘉宾们展示了以高端影像设备为核心的数字化手术发展之路。

奋斗在医疗器械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校友们热烈讨论,共话行业发展前景与交流合作机会。期待未来更多的医疗行业成果转化项目能在医疗器械分会平台上开花结果,蓬勃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