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学生工作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深入调研学生工作,与一线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学指委及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0509 (41).jpg

16位院系一线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立足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和学生工作心得体会,结合院系典型工作案例,从价值引领、学生党员培养、学业指导、就业引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杨振斌边听边记,与发言同志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一线情况,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思考逐一回应。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具体实践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要持续强化价值引领,经常思考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要研究工作方法,科学及时回应和解决学生面临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座谈现场气氛融洽,交流充分。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围绕学校“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把握思政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增强工作创造性和艺术性,用心引导和服务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0509 (13).jpg

下一步,学生系统将继续坚持一线原则,常态化组织院系学生工作队伍交流育人思路和方法,引导思政队伍锤炼品格、提升能力、强化担当,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

张婷、杨忞
余辉
学指委思政室
杨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