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5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校处级干部领题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全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大提升”工作方案及学校领导班子检视整改问题清单。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关键阶段,领导小组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站位对标、高质量落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抓好调查研究工作,督促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责任使命凝练调查研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敢于直面制约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抱着解决问题开展调研。针对当前形成的调研题目,要细化“颗粒度”,聚焦本单位现实问题,加强内部协调,避免重复调研,进一步落地落细,形成目标和问题导向。要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梳理好问题清单,推进好整改任务,落实好专项整治,开展好典型剖析,运用好整改成果。让查摆问题、整改整治,成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长效机制,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上海交通大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