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4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及首场报告会在陈瑞球报告厅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陈高宏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开班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主持。

读书班1.jpg

杨振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对于同志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基础、强化工作本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近期走访和实践活动,对在学校各项工作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并就本次读书班活动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实事求是促改革,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服务群众路线,吐哺握发聚人才,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读书班2.jpg

陈高宏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浦东开发开放》为主题,为大家带来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陈高宏曾任浦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文广局长、新闻办主任等职,他结合亲身参与浦东开放全过程的生动实践,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主线,从找准定位、提高立意、把握要点、抓住关键、呼应大局五个方面,通过浦东开发开放中的大量翔实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刻阐释了上海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展现的创新精神、开放精神、担当精神和科学精神,深入浅出地就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科学决策提出了见解。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上海交通大学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本次专题读书班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为培训对象,一共7天,开班式后将综合运用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